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建众赢商

更懂家居建材

 
 
 

日志

 
 

充实而乐   

2014-07-06 21:0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直在读北京著名策划人徐大伟老师的著作,因为自己有志于从事策划方面的工作:一来自己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总有些自己的想法,所学历史专业也接受了较多独立思考的熏陶;二来这一块也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至少读起叶茂中、徐大伟等专业人士的著作时从未觉得枯燥无味,甚至常有共鸣同感或者顿悟启发;三来自己本身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历史文化基础,在表达形式与思想内容上有一定积累。
        今天刚好把徐老师已出版且能买到的书全部读完,自我感觉是受益匪浅,初步了解了从事这个行业的基本要求以及努力方向。自己去读策划方面书也正应了徐老师教导年轻人时说的那样,要进入一个行业就把这个领域的顶级人士或者大师的著作拿来研读,当然现在还只是个开始,还需要一个漫长而丰富的积累,但自己内心却也因为寻得了一个明确的人生定位和方向而多了许多坦然与踏实。 徐老师在著作中一而再再而三苦口婆心甚至用近乎哀求的口气号召年轻人多读书,用知识与智慧充实自己宝贵的青春,而不是把年轻作为一种肆意挥霍的资本。
       初步遵此去做下来,尽管做得还不甚到位,比如没有每天发表一些自己的想法与心得与他人作有价值和意义的分享,但内心因自己去行动而产生的充实感确已十分明显,而且这种充实挤掉了迷茫、空虚等消极意念而带来的无聊甚至痛苦,进而产生一种因充实而生发的快乐。所以,我们年轻人,趁着少壮之际,赶紧充实起来吧,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然后去行动,其实所谓的成功也并没有多么的玄乎,很多时候只是做与不做的区别。

  评论这张
 
阅读(26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