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建众赢商

更懂家居建材

 
 
 

日志

 
 

简单就好  

2014-07-12 19:37: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里男女之间会不会有纯真的友谊?”这是在校园论坛里曾经出现的一个热门话帖,且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众说纷纭而又莫衷一是,观彼之时,不禁也想起自己的一位是好友的异性朋友。

L,是刚进入大学时认识的第一位很好的朋友,大一时,与许多新生一样,以十足的干劲参加了一大堆社团,记者团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两人一起在里面共事,却并不十分熟悉。后来另外一次集体活动时再次碰到,作自我介绍时,她却说了一句:“我认识你。”说得我当时一愣。互报家门后,才得知其中的原委,渐渐地,慢慢地熟悉起来,获知她是重庆人,饮食上是那种典型的“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早已名花有主等等。

从大二开始,学校搬迁,我被流放到偏远之地,她还在原来的校区。每当从僻壤之地来到她所在的繁华闹市时,也在彼此都方便的时候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心情不快时,一起互相地说说,排解一下;需要帮助时,互相伸伸援手;快乐时,也互相地分享一下各自己的乐趣……简简单单,但却实实在在。古人常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自己的这种简单的交往似乎还真有这么点意味。

很幸运,从开始到现在的六年多时间里,这种简单但却真诚的友谊一直存在,也坚信,这份大学里的第一份纯真友谊将会是人生当中的极为精采的一笔而伴随自己一生,每想及此,颇感知足而乐。

也曾有过短暂的恋爱时光,走到一起之前,彼此之间会去用心地欣赏对方,会觉得每一句温馨的话语都是一种幸福,也曾把收到的短信好好保存,闲来无事时的翻看会觉得惬意无比。牵手过后,这一种简单的温馨似乎开始渐行渐远,以至于消失得很难再去寻得它的踪迹,甚至会曾因为去她家拜访时因带的礼物不够丰盛而招来一顿当街责骂……彼此之间谁是谁非,姑且不论,也很难说,但总觉得走到一起之后,似乎已经少了许多起初的那种包容与欣赏,反倒是苛求与责备渐多,给人一种过犹不及的困惑。

人们嘴边时常挂着一句话:“社会很复杂。”此言甚是,但从具体层面来讲,复杂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再深层次一点,大概就是人心变得复杂了。

不久前说好了要请一位好朋友吃饭,结果因手机故障,没能及时联系上而失约,出于愧疚,向她表达了一份歉意:

“不好意思,我食言了,下次找机会好好弥补呵。”

“没事,呵呵……”

不知道下一次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与将来的她之间时,会不会得到类似的回应,希望也可以吧。

  评论这张
 
阅读(4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